Sunday, June 24, 2007

公公去旅行


無錯,公公去旅行了!

經過一星期的導遊生涯,到了最climax的一天 ... 就是帶著三個好可愛的老人家到機場去坐飛機往多倫多去 ...

一早,六時多,我從夢中給巨響嘈醒!半睡半醒中,我以為是鬧鐘,我還起來找我的鬧鐘 ... 閉著眼摸來摸去的時候,才發現是家裡的警鐘響了!然後,下面大廳傳來很多人走動,beli bala的聲音!哈哈哈哈哈,大家也在問「點算點算好?!?!?!」 ...電話又響起來,是保安公司又打來問我們有沒有事! 又要安頓幾為受驚的老人家,又要try to remember how to turn the alarm off ... 媽媽接電話時也忙亂不堪連密碼也忘了,背後只有很忙亂的聲音,連保安公司的staff也笑起來說:「okok, that's fine!!」 ... 我聽到也覺得好好笑!結過,我完全醒了,也比我plan好的時間早起 ...

到了機場,我一邊推住行李車,一邊邊扶住行動不太方便的姑婆,一便看住行得好快的公公!本來,想幫他們用self-check-in booth,但是因為又要定輪椅,又要換位,都是用人手check-in比較方便了!點知,到了機場大樓,公公跟丈公用了9秒9的腳步走到Air Canada的check-in booth ... 可是 ... 是for group check-in的booth唷!因為要扶著姑婆,我也不能比兩位男士跑得快stop他們!剛好,有一隊旅行團到步check-in, 這位導遊小姐用十萬個問號的眼神去問「longlong旅行團」的貴賓說:「are you in a group?!」公公馬上用流利的英文說:「yesyes, we are in a group!」(是後來公公告訴我唷!)從遠處見到他們有對答,心感不妙,快快跑上找回我的團員!公公以為導遊小姐問他if they are travelling in a group! 當然,他們是 travelling in their group of 3 ... but just not belong to that group! 哈哈哈哈哈 ...

到designated的服務台安排姑婆的輪椅後,我只可以送他們到登機入口,我遠遠的看住他們三位過security! 公公好好笑,security staffs要公公大字的站著以作security check, 當staff check完後,拍一拍他的右手示意可以行了時,公公只放下右手,while keeping the left hand up。staff問他what's wrong 時,公公說:「how about left hand?」哈哈哈哈,公公真醒目唷!然後,他們一同坐著車去上機了,我的小小導遊經歷也暫告一段落了!公公,希望你跟你的弟妹reunion也是開開心心唷!

我第一次覺得老人家好像小孩子!

0 comments: